未完

张起灵失踪了(1)

   像往常一样,小哥去跑山,可是直到半夜十二点还没到家。

  “小哥怎么还不回来?”吴邪将正熟睡的胖子叫醒,眉眼间的担心怎么也掩藏不住。

  “几点了啊,天真,不是我说你,你每天跟个望夫石似的等小哥,小哥又不是不知道,他肯定会回来的。”说完 胖子翻了个身就要继续睡。

  吴邪并不这么觉得,在闷油瓶出门前,他就告知晚上有事情和他说,按照以前,小哥早就回来了。

  可现在他还没回来,那就说明一件事——出事了。

  不死心的吴邪又将胖子叫起来,一脸严肃的告诉胖子小哥可能出事了。

  望着吴邪那不似作假的眼神,胖子最终还是起床和吴邪一起去找小哥了。

  晚上的山林格外清冷,吴邪蒙头走着,胖子觉得这也不是个事,就开始找起了话题。

  “你说你有事和小哥商量,什么事啊,胖爷我能不能有个知情权。”

  “最近金万堂又来找我了,跟我讲三叔给他寄来一封信,问我最近怎么样。”吴邪闷闷的说道。

  胖子一听,脸色也凝重起来,“确定是你三叔的吗?”

  “八九不离十。”吴思索了一会,又继续说:“吴三省那老狐狸,给我留了密文,解出来是一串地址,他估计是想把咱们三个引出山。”

  “你三叔引我们?什么墓啊?值得他这么做。”

  胖子刚说完,突然,眼尖的的看到树上好像有一个人影,他立刻道:“小哥,大半夜不回家,跑树上干什么?怕我和天真吃了你啊。”

  就在这时,吴邪手电筒的光也照向了那棵树,看到张起灵完好无损的坐在树上看着他们两,随即放宽了心,问道:“小哥,这么晚你怎么还不回家。”

  张起灵没有回话,翻身一跃回到地上,说了一句把吴邪震得回不过神的话。

  “你们认识我?”

  吴邪看着张起灵的双眼,想寻找他说谎的痕迹,可是,他的眼里没有一点隐瞒的神彩,有的只有一片淡然和丝丝迷茫。

  “小哥,这样不好玩,你别吓我。”吴邪捏紧了张起灵的衣角,他迫切的希望小哥只是在跟他开玩笑。

  “……”张起灵看了看被吴邪捏紧的衣角,不自觉皱了皱眉。

  这时,胖子和吴邪终于意识到,小哥是真失忆了。

  回去的一路上,三个人都保持着沉默,似乎不说话就可以将小哥失忆这件事彻底掩埋。

  吴邪一路上想了太多太多,一开始是想小哥以后该怎么办,还愿不愿意留下来,后来就想以前发生的点点滴滴。

  想着想着,眼泪就塞满了眼眶,吴邪很想抬头对着老天怒哄一声,为什么对小哥如此不公。

  张起灵敏锐的察觉到吴邪的情绪,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一种去哄他的冲动,随即,他握住了吴邪的手。

  被握住手后,吴邪愣了一秒,不动了,胖子一看,大喜过望,他问道。

  “小哥,你想起来了?”

  张起灵摇了摇头,看吴邪没事了,就将手松开了。

  胖子叹了口气,吴邪抿了抿唇,问道:“你想知道以前的事吗?”

  张起灵看了看吴邪和胖子,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9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